最新消息

NEWS

2013.01.29

十一載捐助成就輝煌 萊陽立青贏得八方讚歎

(本文作者為萊陽立青小學魯時京老師)

十一月三十日,萊陽立青小學迎來了一個一百多人的參觀團。在校園,在教室,在圖書館,在伙房和餐廳,在多媒體教室,在運動場,在幼稚園,他們驚歎於立青小學校園環境的優美,設備的齊全,學校教學活動的異彩紛呈,教學成績的優秀,更對為學校發展變化做出突出貢獻的臺灣立青文教基金會,特別是新老董事長表示由衷的敬佩和崇敬之情。

這是由萊陽市教育體育局組織的一次大型的參觀活動,由於基金會十餘年來的鼎力支持和傾心贊助,萊陽立青小學的校容校貌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基金會的善舉也極大地激發了全校師生的熱情,學校的各項活動開展得生機勃勃。參加各級各類活動屢獲佳績,綜合教學成績多年來一直名列全鎮第一。各級媒體更多次報導,也得到全社會的好評。在當今鄉村學校生源緊張,辦學處境艱難的大環境下,萊陽立青小學生源不僅不減少,反而逐年遞增,成為農村教育的一支標杆,一道奇觀,自然引來各方關注。

於是,市教體局組織了這次專門的觀摩,全市市直高中、初中、小學、幼稚園,各鄉鎮中心中學、中心小學、中心幼稚園校長、園長,教體局領導班子全體成員,部門負責人,共一百餘人來到學校,探索學校成功的秘訣。為迎接這次觀摩,學校製作了大型刊板,圖文並茂集中介紹了十一年來立青文教基金會為學校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和學校教育管理所採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績。鎮黨委書記、鎮長等領導親自陪同參觀。觀摩結束,教育局隋行波局長做了總結講話。充分肯定了立青學校十一年來取得的成績,高度褒獎了兩位董事長的豐功偉績。並希望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學習立青的工作經驗,弘揚董事長的奉獻精神,把萊陽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這次觀摩,也極大的鼓舞了立青小學全體師生的熱情。我們堅信,有立青基金會的關心支持,有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萊陽立青小學的明天會更美好。

相關相簿

 
返回最新消息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