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2.05.07

山東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成立暨考古學專業40周年慶典

2012年5月5日至6日,「山東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成立暨考古學專業40周年慶典」在山東大學中心校區隆重舉行。山東大學校長徐顯明、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國家文物局副局長童明康,以及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副主任張剛,為新成立的文化遺產研究院揭牌。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向紅出席會議,副校長樊麗明主持會議。

立青自贊助山東大學興建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大樓以來,和山大學維持著頻繁的互動與深厚的情誼;2002年起設立的《立青學術講座》,每年贊助海外專業學者到山大講學,不但開啟了立青與山大考古系的聯繫,更促成了2009年聚落與環境考古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舉行。今年適逢考古系四十周年慶,山大更藉此機會整合考古學與民俗學,成立山東大學文化遺產研究所,為未來學科發展搭建更適宜的平台。立青深信該所的成立,對於未來人才上的培育與學術上的研究將有莫大的貢獻。也在此向山大致上最誠摯的祝賀。

 
返回最新消息清單